Wednesday, July 11, 2012

-




在我的生命裡頭,好像還沒有經歷過什麼有關於死亡的事情。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,只是覺得無關痛癢,例如與我很疏離的嫲在數年前老死,甚或是我昨天在廁所裡的牆角殺掉的蜘蛛。我自認為沒有能力描述死亡。

讓我覺得最接近消失的事情,是在一段十年前的關係。我只知道自己直至現在仍然無法完全抹殺對這一個人的憎恨,而這份憎恨隨著我們分開之後的數年慢慢增加,然後一直穩定的保持著,緩緩地燃燒,也再沒有增加或減退。

這是唯一的。就算再邪惡和討厭的人和事,也好像無法挑起任何可比擬的感覺。

就在數年前我曾經跟這一個人相約吃飯,也是我們分開後第一次和唯一一次的見面,我以為可以藉此搜尋到一些解除心中恨意的線索。事實是當時我們言談甚歡,因為我發覺,眼前的一位就好像是一個陌生人
而之後,我再也不想要見任何的面。就在我以後回想起這件事情,我發現我所憎恨的這一個人,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間,消失了,而我將永永遠遠失去他,無論怎樣我都不會再找到這一個人。




-

No comments :